以心度情,以情维心。揽风盛雨,看尽万里。

沾染鲜红血液的白玫瑰【21】



现代au  全文ooc高能预警  注意避雷!!!

 

 

*温柔腹黑占有欲强表面普通人实则富家公子的陆绎x高贵而诱人善良但心机且该狠就狠的富家千金袁今夏(这么长的人设,大概是中长篇连载了)



      老福特我爱你!看在爱情的份上也别限我流了!



       前文指路:【序】 【1】 【2】 【3】 【4】【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地球从来不会因为谁的笑容或眼泪而停止转动,那天下午过后,太阳还是会照常升降,人们仍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

 

      三天过去,袁今夏现在已经快忘记关于淳于敏的那些事儿了。为什么?

 

      最近袁今夏都在为同一家公司里的事物忙碌着。本来手头上就有一些棘手的工作,这家房地产公司里不省心的人又太多了,但有些人之所以那么不省心也能留下那么多年,无非是工作能力突出,能把自己负责的东西处理的完美。世界上没有哪个公司里是缺员工的,大家缺的都是“有能力”的员工,裁不裁员,怎么裁员,需要考量,毕竟公司利益最大化是最重要的。

 

      就这?当然还不止。袁今夏最近见过的那个客户,就是那个叫陈祯的大少爷,快把袁今夏烦死了。每天给袁今夏订花送花,而且还是往公司里送,袁今夏给陈祯打电话,陈祯就支支吾吾的,说什么都说不清楚,没一会儿就紧张兮兮的把电话挂了,生怕和袁今夏把话说清楚。袁今夏要见陈祯,要让他停止这些迷惑行为,可陈祯平时躲着不见袁今夏。工作需要的时候,陈祯倒是大大方方的和袁今夏见面交谈,除了眼睛总是不看文件看袁今夏以外,一点毛病也没有。工作上的事儿一处理完,就立马走人了,一点也没给袁今夏留下说道陈祯的机会。

 

      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袁今夏今天可以下班了。鉴于烦心事太多,袁今夏今天懒得开车了,打算在公司附近走一圈,看看有什么自己平时没留意过的有趣的地方,天快黑的时候就让司机开车来接自己。

 

      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袁今夏跟上去确认,人又不见了。事有蹊跷,袁今夏浑身戒备,在瞬息间躲过了悄悄从身后伸出的撒上了迷药的布巾,一个反擒拿手将身后偷袭的人控制住,摘下了她的口罩。

 

      “!小敏?”袁今夏松了手,走到离淳于敏五步开外的地方。

 

      “……”淳于敏只哭泣,一言不发。

 

      袁今夏趁着淳于敏低着头没注意到自己的动作的时候,迅速把手机声音关掉,拨通了通讯录第一个号码,然后将手机放入轻薄的上衣的口袋:“小敏,你疯了吗?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我爱你!我知道我在追寻你!我知道谁也不能抢走你!学姐,今夏学姐……告诉我,你爱我。我……我求你爱我,你不要和表哥在一起。”淳于敏凝视着袁今夏,不停的想靠近袁今夏。但淳于敏每走近一步,袁今夏也会远离淳于敏一步,始终保持距离。

 

      袁今夏不可能打晕淳于敏,但也不会让自己处于险境,一边先和淳于敏搭话,一边暗暗观察周围环境:“小敏,我喜欢你,但是是对妹妹的喜欢,感情上的事,是由心脏和大脑决定的,我们都勉强不来。”

 

      “不!我不管!”淳于敏全身颤抖着拿出一把小刀,将刀鞘丢弃。

 

      袁今夏倒是不怕,今天她身上也带着防身的刀,但袁今夏不准备掏出,只缓缓说:“小敏,你是想把刀刺向我吗?”

 

      淳于敏又哭又笑,一面疯狂摇头,一面将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不。我要你爱我。快告诉我,你爱得是我,不是陆绎!不然我就死在你面前!”

 

      就在这时,一个身穿白色西装,手捧一大束花的男人冲了出来:“你冷静点。袁今夏喜欢的不是什么六一六二的,也不是你这个疯子。袁今夏喜欢的是我。”

 

      淳于敏直接愣住,袁今夏倒是反应了过来,但现在情况有点复杂,袁今夏在想到应对措施前不打算轻举妄动。陈祯就看准时机,将花顺势塞到袁今夏怀中,再将淳于敏手中的刀抢了过去,捡起刀鞘,把刀收好了。

 

      等淳于敏反应过来的时候,淳于敏什么也做不了,只得和把气撒在陈祯身上,开始疯狂的辱骂和争论。

 

      陈祯和淳于敏不认识,自然没有让着淳于敏的道理,两人开始不停的骂对方,从头骂到尾,还不停的争论袁今夏喜欢的是自己,愣是吵出了幼稚园小朋友抢水果的风范。

 

      袁今夏本来神经都是紧绷的,没想到给这俩活宝逗笑了,静静的拿出手机一看时间,盘算着陆绎应该快来了。果不其然,又过了五分钟,陆绎就将袁今夏紧搂在怀中,陆绎身后跟来的保镖将淳于敏包围了起来,争吵声这才停止。

 

      陆绎一把将袁今夏手中的花塞到淳于敏怀里:“这束花送你了。但你表嫂这朵花是独属于我的,你惦记不来,死心吧。你也看到了,你就是要死要活的,你表嫂也不可能爱你的,你好自为之。要是你表嫂今天被你吓出什么毛病了,我还会找你算帐。”

 

      保镖将淳于敏压上了车,车子驶向淳于敏家中。这下,淳于敏半年内别想出门了。

 

      “今夏,你还好吗?没被表妹伤到哪吧?是不是吓坏了?”陆绎将怀里的袁今夏转了个圈好好打量了一下,又搂得更紧了。

 

      袁今夏拍着陆绎的背:“我没事,我可是学过格斗的,淳于敏伤不了我的,我也不会被一个小女孩吓到,你放心好了。就是……”

 

      陆绎一听最后两个字又慌了,立马松开袁今夏,用掩不住的慌乱目光看着袁今夏的眼睛:“就是什么?你有哪里不对劲的吗?要不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就是刚刚你抱得太紧,我有点喘不过气,现在没问题了。放心,我答应过你不会让自己受伤,不会让你担心的。我家的陆先生一点也不镇定的,我怎么舍得让陆先生着急呢?”袁今夏笑着给陆绎打强心剂。

 

      陆绎只得无奈地摸摸袁今夏的小脑袋,顺便帮袁今夏理一下微乱的发丝。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遗忘了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还被强塞狗粮的陈祯,陈祯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必要让他们意识到这里还有一个袁今夏的追求者:“喂,你们……”

 

      陆绎从袁今夏的背后抱住袁今夏,使自己面朝着陈祯,开始先发制人:“你好,我是袁今夏的男朋友,我叫陆绎,很感谢你刚刚的出手相助。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联系我,我会尽力帮你。不过,以后不用打我家今夏的主意了,我表妹挖不走的墙角,你更挖不走。”

 

      “唉……你好,我叫陈祯。我今天本来是打算向袁今夏表白的,恰好碰上了而已,出手相助是应该的。你放心,我喜欢袁今夏,那是我的事,我没有抢别人女朋友的习惯。”说完,陈祯就带着一身的落寞自己走了。

 

      陆绎看出这倒是个识趣的,但醋上心头终归是必然的:“今夏,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的追求者总是一波接着一波的来,永远都赶不完?”

 

      袁今夏一挑眉:“怎么,你想好好研究一下,然后去招蜂引蝶?”

 

      回应袁今夏的,是陆绎的满脸怨念:“什么啊,我招你引你还差不多。今夏,你这倒打一耙就不厚道了。不是我说啊,论吃醋,我真的也算老手了。”

 

      “这,我也不想啊。我也觉得挺麻烦,但我除了拒绝和远离,也没别的办法了。总不可能,我把你这个人型醋坛子二十四小时都带在身边,让他们每分每秒都知难而退吧?”袁今夏转过身用细长的手指勾划了一下自家人型醋坛子立体而勾魂的鼻梁,语气为难的调笑着。

 

      陆绎轻轻用额头抵住了袁今夏的额头,和袁今夏紧密对视着,眨巴两下大眼睛,撩拨袁今夏的心神,又一嘟嘴给袁今夏“啵”了一口:“其实我觉得可以,就是二十四小时有点难做到,毕竟都还有一些类似于上洗手间之类的琐事。”

 

      “陆先生的想法可真是将现实与美梦完美的融合了呢,在下佩服。”袁今夏伸出食指戳向陆绎的脸颊,陆绎白嫩的脸上戳出了两个人造小酒窝,陆绎的脸看起来就像一个精致的白瓷娃娃那样可爱。

 

      陆绎也戳起袁今夏的小脸,大方回赠袁今夏两个人造小酒窝,这下是“一对”有酒窝的白瓷娃娃了:“过奖了,陆太太。天黑了,风大了,冷不冷啊?抱紧我吧,我浑身上下都是热的,特别是心,看到你就运动的很快,热的不行。”

 

      袁今夏真的有被自己的男朋友戳到萌点,抱住陆绎不撒手:“陆先生啊,你清醒一点,现在是夏天,我怎么冷?我要是块冰都得热化了。请珍惜你那位愿意在这么热的天抱紧这么热的你的陆太太,她也是冒着被蒸熟的风险啊。”

 

      “没问题,我捉到了陆太太就一定不会放手。”陆绎好好抱了一会儿之后怕把袁今夏热坏了,就先松开了她,只牵住袁今夏的手,带着袁今夏走向自己的车,开车送袁今夏回家。

 

    

 

 

      袁今夏坐在副驾驶位,望向车窗外,看到灯火阑珊、皎月高悬,却又在不禁意间看到路过的街道上,无处可宿的流浪汉,想起了一首带有沧桑故事和柔凉情感的歌曲,不经意间哼唱起来。

 

      “……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啊。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斑马,斑马,你来自南方的红色啊,是否也是个动人的故事啊……斑马,斑马,你会记得我吗?我是强说着忧愁的孩子啊。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把你的青草带回故乡。斑马,斑马,你会记得我吗?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会卖掉我的房子,浪迹天涯。”

 

      “我会。”陆绎等袁今夏唱完这首歌才出了声。

 

      “嗯?”袁今夏没反应过来陆绎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会记得你啊,不管你是强说着忧愁的孩子,还是匆忙的旅人。”陆绎说的很认真,还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对袁今夏温柔一笑。

 

      袁今夏只得含笑看着陆绎。

 

      陆绎淡淡开口:“哦,对了。你不用卖掉房子浪迹天涯,也不用把青草带回故乡。你只需要,把我带回家。反正,我的城市,每一扇门都会为你而开的。”

 

      袁今夏的伤感氛围没了:“陆先生,我有没有和你说过,虽然你有时候有点皮,但是你认真和我说话的时候真的很温柔啊。”

 

      “你现在告诉我了。不过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陆绎的笑很好看,像是一潭温泉水,能柔和的温暖旁人的心。

 

      ——你不需要真正的深刻体会忧愁的滋味,因为你是我最动人的故事。

   




陆绎:我就想看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笑。

袁今夏:?那不是傻乐呵吗?

陆绎:……


今天附赠文中今夏唱的歌曲《斑马,斑马》的小彩蛋。

链接在此:歌曲《斑马,斑马》 






     

    

     

评论(2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忆中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