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度情,以情维心。揽风盛雨,看尽万里。

{绎夏}风景



今天5月31日了,晶晶生日快乐啊🎉!我写的第一篇同人文是给绎夏的,第一篇生贺文是给晶晶的,真好!



      时间:陆绎和袁今夏成婚半年后(剧中时间线)


      扬州的风景很美,虽然我看到的和别人看到的不大一样。我眼中,有你我最初心动时的身影,也有你我如今相守的身影。如今我才知晓,原来我前二十二年无心留意风景,不过是那时还未遇见你。嗯?我这字句言语怎地愈发的肉麻了?怕是因为某人生生将我的心软化成了水。如果被你看到了,你也不能笑话我,毕竟我是被你害得。

                                                  ——文渊小记


      袁今夏和陆绎已成婚半年了,稍和陆绎有点交情的人都知道,这陆夫人可是被陆佥事放在心尖上宠着的。这不,不过是最近几日袁今夏吃饭时袁今夏提了一嘴想吃扬州的虾饺面,想再去扬州看看,陆绎就不声不响地安排好了一切,带袁今夏去扬州游玩了。


      “夫人慢点吃,可别噎着了。多大人了,还跟个孩子一样毛毛躁躁的。没人跟你抢,没人催你,你就慢点吃吧。”陆绎看着袁今夏狼吞虎咽地吃着虾饺面的样子慢慢与几年前那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吃相重合,眼中的笑意更盛,帮袁今夏把快要掉进碗中的发丝别在耳后,在袁今夏吃完这碗面后,拿起一块手帕帮袁今夏仔仔细细地擦着嘴。


      “再来一碗?”陆绎用的是询问的语气,心里却是笃定。袁今夏的饭量本就不小,这成婚后又被陆绎惯着,饭量不减反增,当年能吃两碗虾饺面,现在怕是至少要吃两碗半才够的。


      袁今夏点点头,亮晶晶的大眼睛里有流动的光,最是能勾动陆绎的心神。


      袁今夏在等面的空隙里回忆起那年的情景,调笑的眼神看向陆绎:“夫君刚刚唤我慢点吃,可还记得当年我们来这儿吃面,陆大人可是不耐烦的很,我还想吃第二碗面,大人都没有要等我的意思。”


      陆绎捏起袁今夏的小圆脸,十分自然地面对袁今夏目光:“我那时如何能得知,这食量惊人的小捕快最后会将我连同各色美食一起吃掉?我要是有预知后事的能力,哪敢不依你?别说,夫人还挺爱记仇。”


      “我哪有,不过是与你一同走过的时光,总是在我脑海中有比较清晰画面。我现在能想起不少你当年的臭脸,都是因为你,刚认识我的时候总欺负我。”袁今夏说着说着,小嘴就不自觉地嘟起来了,脸上的肉微微鼓起。


      自家夫人模样生得娇俏可爱,一举一动都招人稀罕,陆佥事也只得认命地宠着:“是,是为夫的问题,为夫领罚。锦衣卫佥事陆绎,任凭袁捕快处置。”


      袁今夏看着自家夫君含情脉脉的眼神,笑靥如花:“成吧,那我就先记下了,等想到该怎么惩罚夫君的时候再细说。”


      面正好在此时上了,袁今夏再度拿起筷子。一阵风吹过,头顶和周围都有“沙沙”声响起,陆绎的长臂伸到了袁今夏头顶上方,注意到袁今夏抬起了原本都快埋进碗中的小脑袋,陆绎只缓缓将拳头张开,骨节分明的大手中有三片花瓣冒出了头。

 

      “这回的风依旧不安分,看你吃得正香,不想任它给你碗中加料。”陆绎和袁今夏周围的花瓣雨仍旧下着,在两人眼中那飘洒着的美景却只能给对方作陪衬。

    

      袁今夏为色所迷,随便又吃了几口就放下筷子,凑到陆绎身边,小脸贴向陆绎脖颈附近嗅了嗅:“夫君,我觉得你比虾饺面更香哎。”


      陆绎趁周围人不多,又都在各忙各的,迅速偏头在袁今夏的小脸上亲了一下,说着让袁今夏小脸通红的话:“那夫人可能得再多等一会儿,毕竟这天色还没暗。”


      来了扬州,怎么能不游湖呢?只不过这回一道游湖的只有陆绎和袁今夏夫妇二人。明明两个时辰前才吃了面,袁今夏的小手却又伸向了那一盘盘点心,手持糕点赏景的感觉让袁今夏很是受用。


      嘴里的糕点还没嚼完,手里的糕点就准备着往里塞,那好似从未变过的以食为乐之情,让陆绎想起了那年花船上头顶两个牛角鬓的俏皮身影,低笑声惹得袁今夏回头。


      其实陆绎心里清楚袁今夏的以食为乐应是有段日子被舍弃了的。陆绎在牢中的那些日头里,袁今夏定是省吃俭用的留钱打点关系,只为着陆绎在那苦寒之地能少遭罪。袁今夏这丫头平时就很爱省钱,陆绎都不敢细想那些时候会多委屈自己,生怕想着想着就让袁今夏直接看出了自己的痛,看到自己眼角的水珠,毕竟心里知道和直接目睹所遭受的冲击还是不一样的。

 

      袁今夏也不会说起那时的辛酸苦楚,不论是袁今夏在牢里抓着陆绎的手时,还是陆绎出狱了将袁今夏拥入怀中时,亦或是现如今陆绎陪在袁今夏身侧时,那些辛苦都是袁今夏闭口不谈的。就好似,那段时日里,袁今夏每每碰到不能出去挣银子的阴雨天,就会坐在房里,给陆绎绣一块新手帕,手上绣着的“夏”字,心里念着“绎”字,再抬头时,雨仍未停,不禁发起愁,忧心着陆绎会有多冷,这般种种,都不曾存在过一样。


      🎵美人望断秋水,暮暮朝朝。一针一线,遥寄如丝爱恋。只是凄冷怎能让你知道?🎶

    

      还好,有了袁今夏的陆绎,什么困苦都能挨得过去,什么环境都能活得下去,那些阴暗,过去了。


      🎵走过颠沛流离只愿为你安身,是你让漫长的时光变得动人。🎶

   

      “你刚刚在笑什么?”袁今夏的声音让陆绎的意识回归现实。


      陆绎的温和笑意又从嘴角溢出:“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你在花船上的那身丫鬟行头。”


      袁今夏一听,又想起当初自己的姿色惨遭嫌弃,心里有点堵的慌,低下小脑袋。


      “夫人,你怎么了?是为夫惹夫人生气了吗?”陆绎哪能看不出袁今夏突然的情绪低落。


      袁今夏抬头,盯着陆绎的眼睛:“夫君,你跟我说实话,我是不是长得不好看啊?”

 

      陆绎心里在笑着摇头,面上先不动声色。只有陆绎自己心里清楚,其实他觉得,袁今夏是他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女子,她不比那些娇小姐弱柳扶风,却自有一股让陆绎喜爱的气质和气势。当时在花船上,陆绎嘴上说着袁今夏没甚姿色,眼神却很实在地紧随着袁今夏,连翟兰叶都不能像袁今夏那样收紧陆绎的注意力。陆绎嫌弃的是那身打扮,但那身糟糕的打扮上了袁今夏的身,竟莫名有了几分可爱。


      “你要听实话吗?”陆绎假装为难。

 

      袁今夏看着陆绎的表情,更失落了,却很倔强:“我就想听实话。”


      陆绎笑着抱住郁闷着的小人儿:“夫人,真是傻得可爱。我的夫人,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女子。不然夫人以为,为夫是瞎了,才会在床塌上被夫人的美色诱惑的理智全无吗?”


      袁今夏听的心里阴转晴,开心了,却又因陆绎极荤的最后一句话羞的面红耳赤:“我,我看夫君不是瞎了,夫君就是个登徒子。我不要理你了,我去观景。”


      陆绎走到刚刚闪到游船旁边的袁今夏身边,牵起袁今夏的小手:“夫人,你觉不觉得,这如镜的湖面比天色和山色更美?”


      袁今夏只觉得都挺好:“为何这样说?”


      陆绎示意袁今夏看向船附近的湖面:“天就是天,山便是山,但湖面上还有你我的身影。”


       ——你最好看,你和我待在一起最好看。


      袁今夏果然在水面上看见了离得挺近的两张相配的娃娃脸:“嗯,夫君说的是。”


      ——有你陪着我一起赏景,是令人快活的。但快活的重点,还是有你。

    


      入夜,陆绎趁着袁今夏正出浴,照常用笔墨勾勒出今天的心情。这是陆绎出狱后养成的习惯,有过太沉重的分离,就会分外珍视看似寻常的幸福美满。


      “夫君?”陆绎洗好笔,恰巧袁今夏也泡完澡。


      陆绎起身离了桌椅,趁着袁今夏还没反应过来就轻移到她身边,将袁今夏拦腰抱起:“我记得夫人今天说过我是登徒子来着,是时候让夫人见识一下登徒子是什么样子了。”


      “夫君还说我记仇,到底谁才是真的记仇啊!”袁今夏被放在床塌上,陆绎如饿虎扑食般压了上来。


      陆绎现在又要开始观赏他最爱的风景了。






我其实从看《旋风少女》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谭松韵了,一直追到现在,但我还是第一次写生日贺文,遇见《锦衣之下》,是我的幸运。我追的女星多,嗑的cp多,我对他们的爱也是雨露均沾,但让我真的自割腿肉的,目前还只有绎夏(本来夜莺也想动笔,没成想开学了太忙了,嗑剧都没啥时间了)。


我嗑cp、追星,都是既理智又不出坑的(这里的理智是说在网络上绝对有素质,不踩不黑啊,我嗑cp和美照时的尖叫声依旧响亮),在此,敬各位依旧躺在坑底的朋友!


晶晶生日快乐!晶晶生日快乐!晶晶生日快乐!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


顺手捞一捞我惨遭限流的连载小破文:🔗《沾染鲜红血液的白玫瑰【33】》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忆中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